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承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

2020年06月24日 13:07 黄潇 点击:[]

2020年6月20日,由四川省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重庆工商大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天府协同创新中心等联合承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率党政办、科研处、经济学院(协同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开闭幕式、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几个部分组成。在论坛开幕式阶段,李志雄书记代表学校发表致辞。李志雄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谈到了我校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作为与担当,并就社会各界对我校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开幕式阶段,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也分别发表了致辞。

在开幕式阶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宣布成立并授牌。该联盟是由川渝两地高校、党校、社科院中相关从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的智库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等自愿组成的非法人学术共同体和协同创新平台。我校是该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也是联盟第二轮轮值主席。李志雄书记代表学校接牌。

  主旨报告阶段,我校原副校长廖元和教授作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主旨演讲。他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体化战略应该以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经营环境、生态环境和国土开发等方面进行突破。 

  圆桌论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的议题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7大重点任务”,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敬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的议题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由中心主任杨继瑞教授主持。成都师范学院院长杜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苓玲教授等20余名专家参加了研讨。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平台开放项目立项的公示

关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