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情况简介

 

“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面向成渝经济区发展的国家战略,由重庆工商大学牵头,协同重庆、成都两地多家高校、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在推进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评价机制、科研组织模式、资源配置方式等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于 2012 9 月组建。

中心以牵头单位的 4个市级重点学科、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为支撑,汇聚了协同单位 5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1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等平台的创新资源,协同基础雄厚。

中心首席专家杨继瑞为“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团队成员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 1 人、国家杰青 3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 人、长江学者 3 人、巴渝学者 5 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5 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 3 人,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市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各类高层次专家学者 58 人。

中心现承担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1 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 1 项、重庆市“121”计划项目 2 项、国家基金项目 50 多项,另还承担了 100余项省部级项目和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与成渝经济区城市群数十家单位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中心多项成果获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多项成果被政府机关、大型企业采纳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