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心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 发起成立

2020年06月24日 13:02 黄潇 点击:[]

2020年6月5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首次成员代表会议在成都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圆满举行。“联盟”是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下,由川渝两地相关智库联合组成的非法人学术共同体。来自四川省社科联、成都市社科联的相关领导,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社科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以及经济管理出版社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经济学院(含协同中心)是我校在“联盟”的代表单位,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黄潇代表学院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心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主持。会上,各方代表讨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章程》,从总则、基本职能、组织机构、权利和义务等七个方面对《章程》进行了逐项审议,表决并通过了《章程》。会议确定成都大学为首轮轮值主席、重庆工商大学为第二轮轮值主席,以及通过了秘书长的人选提议。学院副院长黄潇担任“联盟”在重庆区域的秘书长。会议还讨论了拟于6月20日在成都举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筹办事宜。

四川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胡毅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从平台建设、交流合作、成果共享等方面对“联盟”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中心承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