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杨继瑞教授为经济学院学子作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5日 16:28 黄潇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我校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继瑞教授为我院学子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重庆使命”的学术讲座。

杨继瑞教授是我国知名的区域经济学家,近年来在成渝城市群发展等领域积累了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多项资政建议受到省部级领导的重要批示。

杨继瑞教授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展开了此次讲座,首先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历程,并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杨继瑞教授从“两点、两地、两高”发展定位出发,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最后,杨继瑞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重庆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的提问。





上一条:中心主任杨继瑞当选(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 下一条: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关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