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站 >> 正文

中心主任助理黄潇通过博士后答辩

2016年04月15日 22:31  点击:[]

    2016年4月15日,协同中心主任助理黄潇副教授,在西南财经大学腾骧楼244会议室,顺利通过了博士后出站答辩。出席博士后答辩的专家有:答辩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易敏利教授;答辩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永强教授;答辩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杨继瑞教授;答辩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长曾庆均教授;答辩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学生代表。

    黄潇于2012年7月进入西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合作导师杨继瑞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博士后工作研究。在站期间,完成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的研究任务,发表了4篇CSSCI学术论文,最终形成了十万字的博士后研究报告。经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黄潇的博士后研究报告《我国贫富分化的传递机制及治理对策研究——基于收入流动视角》达到博士后出站的学术要求,同意进行博士后出站答辩。

    与会专家对该博士后研究报告的学术水平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报告方法得当、数据详实、逻辑清晰、结构完整、结论正确,体现出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水平。同时,与会专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答辩博士后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对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联合打造博士(后)培养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