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2022)》蓝皮书编撰 暨“成渝共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学术研讨会

2023年02月15日 09:29 黄潇 点击:[]

202327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2022)》蓝皮书编撰暨“成渝共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重庆工商大学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成都哲社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研究中心”以及四川省委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智库联合举办,旨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2022)》蓝皮书的编撰提供论证咨询。

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9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杨继瑞教授主持。期间,我校经济学院熊兴博士对研究报告的各个章节、专题的内容进行了汇报,着重阐述了此次新增的关于成渝两地县域综合竞争力评估的内容。各位学者也就2022年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初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成渝两地近一年来的经济和产业政策实践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这进一步充实了该年度的研究报告蓝皮书。此外,与会相关专家学者从出版规范、研究框架、内容设计、指标体系等方面,对2022年度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的编撰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校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继瑞、副主任黄潇、成都大学商学院院长马胜、副院长张千友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研究所所长梁甄桥,参加了此次会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是我校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推出的标志性咨询成果,该报告以蓝皮书形式按年出版,共25万字,旨在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进行多方位的评估,并提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2021年度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已由经济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



上一条:中心举办“重庆南向开放经济门户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 发起成立

关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