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重庆南向开放经济门户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23日 13:11 熊兴 点击:[]

2023年5月19日下午,由成渝经济区城市群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重庆南向开放经济门户建设”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成功举行。重庆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钟伟,西部陆海新通道公司发展部部长刘梦骥,重庆市綦江区发改委李炜主任、副主任牟万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瑛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兼协同中心副主任黄潇教授,以及经济学院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黄潇主持。

宋瑛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宋瑛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与学科建设,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开放经济中的科研成果与研究团队。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关成果将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决策参考。

黄潇作了“重庆南向开放经济门户研究”的专题报告。围绕专题报告与会各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钟伟从强化服务贸易、推进渝黔合作的视角进行了分析;刘梦骥介绍了湖南怀化建设内陆开放门户的案例经验,结合RCEP战略进行了深入阐述;来自綦江区发改委的实务届专家,则从区域经济发展视角,介绍了推进重庆南向开放经济门户的具体路径和思考。


下一条:中心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研究报告(2022)》蓝皮书编撰 暨“成渝共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学术研讨会

关闭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