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杨继瑞校长率团参加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

2014年09月30日 14:50  点击:[]

1021-22日,由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遂宁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四川省商会、重庆市商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的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在遂宁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等领导,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孙甚林,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等有关领导,北京、上海、天津、香港30余个代表团,全球500强企业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市社科院和重庆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约600余人参加了峰会。我校校长杨继瑞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博士、彭国川博士、黄潇博士以及学校党政办冯吉光副主任、校团委邹奇副书记等一行应邀出席了会议。  

在本届峰会的“绿色经济·活力成渝”主题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晓西教授,我校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继瑞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徐承红教授,分别作了《解读绿色经济与活力成渝》、《成南(遂)渝经济带:产业发展与升级路径》、《“十二五”规划时期遂宁市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报告。  

杨继瑞校长首先解读了成渝经济区的“双核-六带-八大支柱产业”的总体框架;针对成南(遂)渝经济带的区域特点、比较优势,杨校长指明了铜梁、潼南、合川、遂宁、南充等地区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杨校长还提出了成南(遂)渝经济带产业发展与升级的路径:一是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结构优化、产业价值链延伸促进产业结构高度化;二是从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区际产业分工与协作促进产业差异化;三是以“安全、有机、高质”为导向,依靠先进技术、优化生态农业产业链促进促进产业发展绿色化;四是推行低碳模式、发展低碳技术、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产业发展低碳化;五是引导产业园区集中、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实施产城融合战略实现产业发展园区化。  

杨继瑞校长的发言引起了在场所有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浓厚兴趣和极大关注。发言结束后,各大媒体记者纷纷上前采访,众多学者与他进行了热烈探讨。  

 

上一条:中国白酒消费新常态及对策圆桌论坛在泸州举办 下一条:杨继瑞校长应邀出席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