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杨继瑞校长应邀出席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

2014年09月30日 14:48  点击:[]

5 19 ,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我校校长杨继瑞教授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我校科研处处长余兴厚教授、人事处处长赵驹副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周莉博士、MBA中心主任冯仁德教授、经贸学院院长陈新力教授、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传浩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应组委会邀请,在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之前,我校校长杨继瑞首先作了讲话。杨校长认为,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日前正式获批,下一步的问题,就是如何“落地”。在成渝经济区内,除了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外,其他的市县在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等方面都还跟成渝“双核”有较大差距。能否在成渝之间的广阔腹地上连点成线,形成经济走廊,推动“中部崛起”,将成为成渝经济区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杨校长的讲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会议主持人重庆市工商联陈建副主席对杨校长的讲话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届峰会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作指导,重庆市总商会、四川省商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17日至20日在遂宁举行。

据悉,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这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时刻,国家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峰会期间将分为“绿色经济·活力成渝”主题论坛开幕式、成渝经济区经贸合作洽谈会、世界华商国际经贸恳谈会、企业人才战略论坛、高层次人才洽谈招聘专场、企业人才招聘暨劳务输出专场、参观考察等。届时,国内知名经济专家将出席论坛、10多个省工商联和省级商会组团以及全国百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对遂宁作考察投资。在主题论坛上,李晓西(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继瑞(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将围绕人与环境和谐相处、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区域、企业成长与创新等方面发表演讲,进一步为泛成渝经济区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地区、城市、集团和人才搭建起一座桥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纷纷前往采访、联系杨校长,遂宁市市长          胡昌升     博士还亲自为杨校长一行送行。

 

 

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

 

 

 

我校校长     杨继瑞   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上就座

 

 

 

我校校长     杨继瑞   教授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我校相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参会

 

 

 

我校相关学院、中心、部门负责人参会

 

 

 

记者纷纷前往联系采访杨校长

 

 

 

新闻记者采访杨校长

 

 

 

遂宁市市长     胡昌升   博士为杨校长一行送行

 

上一条:杨继瑞校长率团参加第六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

关闭